close
是的,聖誕節的上午,我們跑了趟醫院,並且不意外地在折騰三小時後又回到了家裡(俗稱的「被退貨」?)。在知道一整個離真正的生產還差很遠的時候,薛開玩笑地說:「哎呀,我們是來浪費醫療資源的」;但是好心又開朗的護士小姐正面得多,她說:「不是啦,妳們是來熟悉環境的」 XD。
 
總而言之,在熟悉環境之後,我又有時間來完成我的致謝詞了。整個孕期至今,要感謝的人多得不可勝數,我無法一一道盡,只能列出一部份,順序也有點沒邏輯...但我在祈禱中求好天主加倍回報你們全部。
 
 
☆ 恩人篇 ☆
 
- 同事們
我今年三月才加入這家事務所,四月底就發現有孕。感謝天主,新同事們對我很好,尤其是一票年紀相彷的年輕同事們,更是對我體貼有加。我懷孕初期害喜十分嚴重,已經不只是「挑食」足以形容。好同事們對我無限包容和忍耐,總是依著我,陪我吃我能吃的,而且常熱心確認有人陪伴我共同外出...。回想起來,如果沒有她們,真不知我如何能度過那段身心皆非常脆弱的時日。至懷孕中期,害喜稍減,而肚腹漸大,好同事們又超級愛護保護我,每天中午結伴外出用餐,都有人招呼我當心腳下高低不平的路面,幫忙注意前後左右來人來車,或是在好天氣時熱心陪我散一小段路到遠一點的餐廳覓食(孕婦最需要多走路了)...。這群年輕的同事們大多還未為人父母,可是卻充份體貼同理我,也耐心聽我說著一些孕婦經、媽媽經...;想來我真是幸福,在工作職場上能有這群好伙伴。我有時開玩笑地說:「希望青青要可愛一點,取悅阿姨們,以替媽媽表達感謝。」雖是玩笑之言,但我真的是由衷感激而不知如何回報。
 
我直屬的主管是有個四歲女兒的年青爸爸,對我也非常同理和照顧。在我告知懷孕之後,主管很好心地不排我出差,在我偶有狀況臨時請假時,也總是支持並要我放心。同 team 的同事,沒有怨言地分擔了我被免去的苦差(目前大家最怕的都是出差,不排我,自然別人就得多輪幾次),在我害喜最烈的那段期間,貼心地避免在我面前吃便當(是的,我害喜到一個帶給人困擾、令人髮指的地步)。可愛的祕書也讓我感到窩心,有次我手腳突然水腫得厲害,她不知從哪兒找了箱子給我,讓我墊腳,舒服一下...,真的很感動!最近進入倒數階段,祕書好心地主動幫我問妥了各項請假及申請補助的流程,也熱心表示我只要電話聯絡,她可以幫忙搞定在公司送彌月禮大小事。我真是幸福!
 
 
- 表姊們
Peter的表姊和 Teresa的表姊。這兩位表姊各自大方慷慨地給了我們好多好多東西,從她們手中我接收了超多「恩典牌」孕婦裝、孕婦用品、寶寶衣物、小床、餐搖椅、擠乳器、哺乳「輔具」,以及很多很多的支持和經驗談。而在兩位表姊送東西給我們時,恰好也促成了親戚間聚會的時機,我們又因此得到了更多親戚家人的關心和祝福。無論時代如何更迭,社會如何演變,親戚家人真的是無可取代的資源,我們有很具體的體驗!
 
 
- 小可媽
小可媽其實是我的小學同學和高中同學,大學也同校。算算我們認識、要好至今,已經超過二十年了!(驚!!)回想起來,我們先後經歷著人生的各種風景,並且互相陪伴。到最近,她早我半年結婚,在我結婚時當我的新祕,懶散的我都靠她提供婚紗等資訊,在準備婚事的焦慮中,她也帶給我很多的支持力量;她可愛的女兒小可更在今年一月誕生,迷死人的笑容融化了Peter,讓我們也勇敢踏上為人父母的道路。她像是一直早我半步,而頻頻回頭跟我分享好多好多...,真的是好姊妹、好大的幫助。
 
小可媽在自己懷孕時忠實而充滿恆心毅力地做了好完整的記錄,是我孕期中重要的資訊來源,並且也推薦給其他前後期懷孕的朋友們,大家都受惠良多。我更得到她時時的關心、問候(嗯,上一篇「孕婦的感謝~恩物篇」應該再加一項:MSN!),並且在各階段提醒要注意不同的事項:哺乳、坐月子的相關知識,孕期和先生及家人的相處之道,母嬰用品的好康情報(甚至是代買服務!:D)...。我們也常常交換為人妻為人母,以及身為職場婦女的各種心情感想,甚至是自處的「撇步」 ...。人生啊,有這樣的好朋友好姊妹,真的很感恩!
 
 
- 路人甲乙丙丁
這一項有點怪,不過我想感謝的是一些其實沒有義務給我關心和溫暖的路人、陌生人。懷孕初期肚子不明顯,身手也還俐落,但是害喜嚴重,聞不得任何一點異味(汗味、早餐味雞排味便當味、甚至是人身上的一點油味頭髮味),所以長達兩三個月都是計程車上下班。後來害喜不再,改回搭公車上下班;而我第一次被讓座是「被司機先生讓座」的。那天我上車刷卡後,司機問我是不是準媽媽,我點頭說是,他突然提高音量:「坐在博愛座上的人自己要知道該怎麼做吧?!」語畢便有人不好意思地匆匆起立讓座,我則是充滿了溫暖的感覺,我相信到很久以後都無法忘懷。後來身形漸明顯,大部份的時候公車或捷運上都有人讓座;有幾次博愛座上坐的都是「也符合條件」的乘客,還曾有好心人主動幫我開口請坐在非博愛座上的其他人讓座給我。雖說座位上的確標明了「博愛座」,但無論如何,我真的是感謝這些好心的陌生人。
 
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幾次外出購物,售貨小姐不因我購物多寡金額大小,而僅僅因為我是孕婦就特別招顧我,在週年慶的瘋狂忙碌與應接不暇中還端茶送水,並堅持我要有個座位。不是不感動的。
 
 
- 代禱勇士們、好朋友們、戰友們
這一路上,我知道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們關心我、我們,特別是以祈禱支持著我、我們。這是我最需要的,真的衷心感謝。而我也無法再多說什麼了,你 / 妳知道我多麼感謝,也在祈禱中求天主報答妳們。還有同時期前後懷孕的戰友們,感謝一路上能與妳們互相支持、打氣。我們都加油!
 
 
- 家人
我們很幸運,在兩邊父母家人既期待又尊重之中,懷孕並迎接青青。我自己娘家父母家人離得近,百分之百的支持照顧沒話說,我也在懷孕的過程中,和孕我育我養我的父母有了更親密的互動和交流。人說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」,但才經歷了懷孕,我就對父母感謝再感謝—這是怎麼樣超出我想像的恩情啊!而爸爸媽媽更是毫無保留地照顧我疼愛我,媽媽甚至說她第一次做外婆,比第一次做媽媽還緊張(呵)。青青的舅舅也很支持很體貼,對老姊十分貼心,提供許多接送及送餐的服務...,並且已預許了以後要帶青青玩、要讓青青被媽媽「勤教嚴管」時有地方可去...(笑)。
 
薛家父母對我也是愛護有加,從知道我懷孕後就不讓我們南北奔波,這一年來每逢假期節日都是他們兼程北上,並且叮嚀Peter要善待大肚子老婆(他已經做的非常好了)。我常被同事朋友羨慕:「妳公婆真體貼」。是啊,我有這麼開明體貼的公婆,真是感謝天主。青青的姑姑(薛家姊姊)也對我們超好,熱心提供許多資訊,並且已經開始為青青勾毛線小鞋鞋了呢!
 
另外,我們很神奇地住在一堆親戚之間,離我的姑姑、阿婆、小舅,以及Peter的阿姨都很近。既是近親又是近鄰,我們超幸福地接受好多好多照顧,常常被招呼吃飯,或是提供接送的 offer...。看似日常生活的小事,卻是人生活中真正的大事。
 
 
- 薛先生
薛先生 / Peter / 青青的爸爸,不能算是「恩人」,而是最好的朋友、最好的伙伴。隨著青青的成長,我們每天每天讚美天主造物的奇妙;而我們也在彼此身上,見證了最最不可思議的變化。我們原本都不是特別慈愛的人,但是懷孕之後都發生了奇妙的變化。Peter一整個父愛洋溢到不行~我的口我的心要歌唱上主奇能!也在此藉這篇孕婦的感謝,感謝一下我的最佳拍檔:謝謝你一路以來的體貼照顧,在你對女兒的慈愛上我感受到了你對我的愛情,而我們對彼此的愛情更成為我們愛護女兒的最佳基礎!




啊!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,諸多遺漏,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孕婦可悲的記性了。親愛的朋友恩人們,我知道你們不會跟我計較的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