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在上週四去醫院做了小寶寶兩個月到三個月之間的健康檢查。哇哦!這個月長大很多耶!

 

- 檢查日期: 2 個月 + 8

 

- 身高: 57 cm  50~75 %

(註:意思是100個小朋友裡面,青青落在從矮往高的數,第50~75個的那一組中)

 

- 體重: 6 Kg        90~97 %

 

- 頭圍: 38.6 cm50~75 %

 

看來是個大頭壯妹不過據說這個統計不見得準,因為現在營養愈來愈好,多的是破表的高壯寶寶….

 

- 俯臥時是否能抬頭至離床面 45 度?→ Yes

 

- 是否會注視移動的物品?→ Yes

 

- 跟寶寶說話或逗他時,是否會發出「ㄚ」、「ㄍㄨ」之類的聲音回應?→ Yes

 

- 跟寶寶說話或逗他時,是否會微笑?→ Yes Yes

 

結論:兩個月寶寶的發展評估,通過!

(是說兩三個月的小寶寶一般都有這樣的能力,可是做父母的還是很高興呢!

 

之後打了五合一的疫苗,青青只有在針打下去的時候哭一下,很快就若無事然了(而且是餵奶前的煩躁期還這麼鎮定!)。回家略有一點疲態,可是沒發燒也沒別的異狀,爸爸媽媽遵醫囑多餵開水,隔天就又活力十足囉!

 

 

話說小寶寶真是每天都在快速地成長、發展...。【青報】創刊號發行時,青青奶量是 140mL(已經很驚人),而上週末起青青又加到 150mL!在兩週前的某一天,青青突然開始接受「洗澡總有洗完的時候」,不再一從浴缸裡抱起來就大哭了!(不過抱起來擦乾後穿衣服時,有時突然想到還是會傷心地哭一小下 XD) 現在的睡眠,也比兩週前穩定一些了,更比月子內還是小小寶寶時穩定許多;最新的好消息是近一週有好幾天都在半夜一點之前入睡,而且一覺到天亮七八點呢!雖然還不是連續每天都這樣 ,可是已經增加了爸爸媽媽的信心;有信心就有耐心,有耐心就能更細心地觀察和認識青青,也修正照顧青青的方法,帶給寶寶更多的安全感...,就形成了一個正向的循環,太好了!

 

親愛的青青,爸爸媽媽很高興地慶祝和妳在一起滿兩個月!在這第三個月裡,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哦!

 

 

 

編註:【青報】一直想多登一些青青和人聊天時的開心笑臉照片,可是攝影師補捉鏡頭的 timing 總不完美,會繼續努力,敬請期待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