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感謝天主,今天青青滿兩個月了!【青報】終於發刊了! 

從生產、坐月子、到回家我們自己帶青青,好多好多的體驗、感想、感動,也每天每天有新的發現和體會,一直想寫些東西來分享,直到今天終於有點力氣和時間來寫點東西。不過今天僅有的這些力氣和時間也還不夠深入書寫,初步就先分享近兩個月來一些簡單的記錄吧。 


☆ 基本資料 

薛世青
聖名 / 英文名 Dora 
小名 青青、小青、青寶 

出生體重 3240 g,身長 52 公分。 到 200 8年 1 月 30 日 做滿月的健康檢查時,體重已經增加到4255 g,並且長高到 56 公分呢! 

現在滿兩個月了,不確定體重身長幾何,等過兩週去健康檢查囉! 


☆ 食 

- 一直以來都走母奶搭配方奶的「混搭風」。 

青青喝配方奶很認真,大都連成一氣從頭到尾精神奕奕地喝完,中間還會自己配速稍停。喝母奶(親餵)則是很享受,通常二十秒之內會全身鬆軟、眼神投向無限遠處… 

青青現在每四小時可以喝到 140mL 的配方奶,或是 160mL 的母奶囉! 


- 在保母家願意吃奶嘴,在自己家就不願意吃,只願意並且很愛吃媽媽的「人肉奶嘴」!(「人肉」 聽起來好可怕,「人皮奶嘴」有好一點嗎?反正就是乳頭啦!) 





☆ 睡 

青青睡得少,而且不像一般小寶寶一樣規律地在每四小時一頓的喝奶中間睡覺。 

滿月以來,晚上能睡長達五小時的一覺,有幾天還睡到近六小時;醒來換過尿布喝過奶後,可以再睡個三、四小時左右。可是這一頓「長覺」總是要到半夜兩點才開始,甚至三點、四點…才能成功「啟動」,有幾天甚至一直哭鬧到早上六點才睡! 

在這「5+4」的長覺之外,大約只會再睡兩次不超過一小時的小睡,其他的小睡就更短… 

爸爸媽媽很擔心青寶的睡眠問題呢。不過據兩邊長輩回憶,青青爸媽小時候也都不是好睡的孩子… 



☆ 發展 

- 脖子超硬挺!還沒滿月就開始喜歡立著抱,滿月後除了喝奶外就更不太願意忍耐橫抱。

- 會和人玩,愛笑,笑到嘴角尖尖上揚、瞇起了眼。特別是吃飽睡飽神清氣爽時,更是個開心寶貝。 


☆ 個性、喜好 

- 愛洗澡。不論正在什麼不舒服的狀態,不論是否正在哭、正打算哭,一放到水裡就全身放鬆、呈現泡湯的享受狀。所有在旱地上會讓她尖叫抗拒的事(例如清鼻子),趁她在浴盆中進行就一切OK,連哼都不會哼一聲。而一把她從水裡撈起來,馬上哭到面紅耳赤,哭聲震天到鄰居應該會想打家暴專線報案…。不過這兩週以來情況逐漸改善,青青還是會小哭以表示對於洗澡必須結束的不滿,但是比較不會再尖聲大叫了。 

- 急性子 + 愛人抱。

愛人抱的部份足夠【青報】發行兩期專刊來討論。 

據猜測愛人抱原因至少包括: 
1)不容易自己入睡,被抱著比較好睡,長長的一個白天下來都沒小睡,到傍晚後以至夜裡早睏極了,便愛人抱。 
2)喜歡立體的世界,自己還無法坐起,所以要人立著抱起來。

急性子的部份足夠【青報】發行三期專刊來論述。 

急性子加上愛人抱,常常上演的就是明明才開開心心地自己躺著玩,突然就哼起來要人抱;一兩分鐘內沒讓大小姐離開水平面,小聲的哼哼就會立刻在三秒內變成噴射機要起飛前的引擎聲。 


- 喜歡看書 

喝完奶又成功小睡後的神清氣爽時段,青青可以自己玩上好一會兒。除了對空揮拳和轉頭四處張望外,青青最喜歡的就是看書。 

這真的不是【青報】在亂報,有圖有真相啦!感謝JD阿姨叔叔們送的布書!

 
 


 


更多照片請見相簿: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peteresa/13465078

以上由【青報】特派記者彼得樂莎獨家報導,敬請期待陸續發刊的更多青青專題報導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