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每年深秋,我總要說,Happy Birthday 祝福你,而這首歌~Just For You…”

每年到了這天蠍騷動不安的季節的尾聲,林志炫的美聲唱腔,總是我心中最屬意的代言。我是很愛過生日而也很會過生日的。從小家中就把各人生日都當成大事在辦,我想這主要是來自外祖母的心意。不管大人小孩,壽星理所當然的成為主角,得到比平常就不缺乏的關愛再更多的疼愛。而過生日也讓分處各處的家人們有好理由要共聚一堂:好菜好湯好蛋糕,而且要「來給孩子唱個生日快樂歌」(外祖母用語),或是給長輩熱鬧一下。媽媽把這傳統成功地帶進朱家,祖母與住得近的我們家和兩位姑姑與叔叔,常常是一年到頭隔不了多久就要齊聚一堂慶生一下。這下子兩大家族交集處的我們,可就集三千寵愛於一生,常常小小孩兒的一個小小生日,外祖母家熱鬧一頓,祖母也燒了一桌豐盛飯菜慶祝一回。農曆的生日要過,國曆的生日也過;如果生日是夾在兩個週末之間的上學日,常常是前後的週末都各過一次,而生日「本日」在自己家中也還是有好料的。過生日在我心中,實在是天經地義而理直氣壯的。不是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,而是很習慣在這樣的一個「儀式」中,大大方方地被疼愛,也開開心心地去寶貝別人。

我的生日在夏天,因為不在學期中,從來都沒能像其他同學般,在教室裡發糖果請客接受大家齊聲歌唱祝賀,對於愛熱鬧兼人來瘋的我而言,實在是耿耿於懷的一大憾事。一直到上了大學,社團裡有要好的學姊和同學生日與我相近,到大四更有位學妹與我同天生日,加上大家感情極要好,暑假放了近一個月,也該是相約聚首玩樂的時候了,因此過生日的「群組」便正式又加上了「朋友」這一項。這一來不得了,每年生日算算總共要過三至四回,想想自己都覺得誇張。不過覺得誇張歸覺得誇張,吐一吐舌頭後,我每年總是興致盎然地期待著生日,歡度著生日。

我除了自己愛過生日,也很會策劃執行朋友的生日慶祝與宴會,從賓客名單的擬定到場地布置與安排驚喜,我自己是樂在其中而且樂此不疲,朋友們給的回饋也讓我覺得我真的帶給他們快樂。因此和薛在一起後,我聽他說居然「印象中唯一有過的生日party是在幼稚園,而且被一個亂大便的小朋友給毀了」的時候簡直是大為驚訝並且心疼不已:怎麼這麼可憐的一個人兒?99年我們成為男女朋友後薛的第一個生日,我暗暗立志要大展身手,為他打造一個完美的生日party。 {待續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