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薛寶寶19週大了。

感謝天主,現在有個可愛的小小生命在Teresa的肚子裡。

Peter和Teresa漸漸愈來愈強烈地開始有為人父母的意識。薛寶寶是在兩人的期待中來到的,而Teresa初期(長達11週)劇烈的孕吐(每天五次!),戲劇化地讓新手準爸媽接受了一場震撼教育。這慘烈的害喜期間,現今回想起來,固然有走過陰森幽谷後的雨過天晴,但也讓Teresa真真實實地體驗到,原來,面對生命、生命本身,是那麼地在我們人力能夠控制的範疇以外。一切,除了仰賴天主呼求天主信任天主,別無所剩。而準爸爸Peter則在分不清是出於本能或是愛太太愛孩子的心意驅使之下,神奇地複製了Teresa大部份的感受。懷孕初期的高體溫?有的。Peter每天睡在一個火爐旁邊喊熱,自己也的體溫也微微上升了至少一度。害喜?不至於孕吐,但是Peter可以辨別出大部份老婆大人不喜歡的氣味和味道,甚至可以判斷出是皺眉、掩鼻、還是會手刀逃跑離開的程度,而及早做出防範措施。從知道懷孕至今,Peter更是一肩挑起了裡裡外外灑掃擦抹採買各種家務,不是不感人的。除此之外準爸爸也開始給孩子「機會教育」:寶寶啊,你知道以後在我們家什麼事都要聽媽媽的,你看連你老爸我也是乖乖聽話…。痴心的爸爸啊!卻不知道等孩子來到世界上,連對你頤指氣使的太太也會甘心為他做牛做馬!

我們還不知道孩子性別,但如果寶寶姿勢不是太優雅的話,應該下週產檢就答案揭曉了。我們沒有特別的期待,天主給的都好。名字還沒確定,但是準爸媽已經偶而開始深情地想像了,又要好聽又要好寫,意思要好字型要美…真是不容易。倒是已有幾個候選的聖名,孩子的預產期是明年一月六日,主顯節,世界兒童日。真是乖孩子,天主愛你,跟爸媽一起朝拜小耶穌吧。早一點生在聖誕期也很好,晚幾天也沒關係。無論如何應該是隻小豬仔(明年二月七日是農曆新年)。

以前看朋友分享孩子還在母胎裡的超音波照片,總覺得做爸媽的太痴情,怎麼看就是個小蝦米小青蛙,怎麼能望圖生義的那麼深情款款?現今輪到自己頭上,才知道以前大話說的太早。以下就和各位分享我們家寶寶16週時的玉照。



不容易看出來?沒關係,媽媽有圖解。


右邊的圈圈是頭,中間箭頭指的是小手手,左邊箭頭指的是小腳。

看來雖然Teresa(天哪我還不習慣被叫薛媽媽)初期嚴重孕吐,但是寶寶小小脊椎發育的還不錯。看這張鯉魚打挺!


右邊還是頭,箭號指的是小手,左邊圈出來的是直直一條脊椎!



最後再來張翻身照!

好吧我承認,這張除了知道頭在右邊,其他細部連我都有點難以辨識.... 大家各自看圖說故事囉!^__^"



想想生命真是神奇,我們在天主奇妙的造化之前只能謙卑再謙卑,俯首至地(Teresa目前的小肚子要五體投地是有一點難度了)。我們說來真的沒做什麼,甚至什麼也沒做,寶寶就每天忙碌地和天主配合,細胞分裂再分裂,器官一一形成、漸漸發展。

親愛的寶寶,你知道你是因天主的愛而受造,你知道爸爸媽媽愛你,你知道你的阿公阿媽、外公外婆、阿祖阿太、姑姑叔叔舅舅阿姨,舅公舅婆姨婆姨公姑婆姑爺都好愛好愛你,都好快樂好興奮地期待你來到世界上,和我們一起。親愛的寶寶,爸爸媽媽也才學著當爸爸媽媽,學著接受天主這份大禮。我們會努力摸索,我們會加油,你也在媽媽肚子裡跟我們一起快樂地努力加油哦!

期待和你見面的日子。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